>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年新气象 实干促发展】研发新品促生产 力争新春开门红

核心提示: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连日来,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区的中小微企业生产线上一片忙碌景象,员工坚守岗位,促生产、赶工期、保订单,开足马力,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1 2

1月28日,在新疆秦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灌装车间,员工们正加紧生产小磨香油。(全媒体记者宋建华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宋建华)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连日来,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区的中小微企业生产线上一片忙碌景象,员工坚守岗位,促生产、赶工期、保订单,开足马力,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1月30日一早,在乌鲁木齐市亚欧稀有金属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李涛和同事早早来到精制车间,开始各自岗位的工作。

乌鲁木齐市亚欧稀有金属有限责任公司产品品种覆盖工业级金属锂、电池级金属锂、锂型材、锂合金、锂盐等,采用直销模式销往全国各地,部分产品远销日本、新加坡甚至欧美。

电解车间主任王钊越说,春节期间,企业收到了大批订单,实现首季“开门红”,目前全体职工正在加班加点赶订单,发力完成今年产值提高10%到15%的目标任务。

“生产任务比较重,我们都做好了排班,大家坚守工作岗位。公司生产任务能按时完成才能更好发展,我们的福利待遇才会更好,大家都铆足了劲加油干。”李涛说。

2022年,企业投入2600万余元新增了生产线,通过提升管理和技术创新超额完成了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产值达到5.4亿元。

公司总经理陈悦娣说,2023年,公司制定了新的目标,金属锂三期提质增效建设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产,可实现改善操作环境、改善厂容厂貌、提升自动化水平,以及配套和辅助设施更加齐备的目标。

“企业还将不断加大人才队伍培养力度,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计划建设一条可以生产99.99%的超高纯度金属锂生产线,同时还将建设一个可以实现生产过程控制、监督、调度为一体的中控室。”陈悦娣说,通过企业不断技术创新,力争在“十四五”末立足行业技术领先地位,为首府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连日来,在新疆秦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员工全员上岗,正在加紧生产小磨香油等调味品。这家企业主要从事食用植物油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获得了“新疆名牌”产品称号,是乌鲁木齐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在车间的灌装生产线上,职工各司其职,封盖、贴标、装箱……一排排灌装好的小磨香油顺着传送带完成各道工序成为成品,随后被快速装箱码放好等待装车发往首府各大商超。

“节后上班,企业生产平稳有序进行。今年,我们要全力完成好各阶段发展目标任务,争取让新的项目顺利开工。”企业办公室主任申华说,2023年,企业将紧紧依托科技加大创新投入,还将根据市场需求不断优化产品结构,计划今年再上一条食用油生产加工灌装线,实现产品升级。

申华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企业正在积极引进人才、研发新技术,同时针对市场需求研发新产品,依托乌鲁木齐市的惠企助企政策实现第一季度营收目标,实现今年首季“开门红”。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田卫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