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职业技能培训送教进村

核心提示: “我想学习美容美发”“我想学炒菜”……1月30日,在葛家沟村委会会议室里,村民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就业、创业需求。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磊)“我想学习美容美发”“我想学炒菜”……1月30日,在葛家沟村委会会议室里,村民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就业、创业需求。

当天,水磨沟区石人子沟街道社保所开展“春暖农民工”专项行动,宣传社保政策,并根据石人子沟街道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需求,现场邀请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进行就业创业指导。

乌鲁木齐君帮惠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带来了美发专业、化妆美容等十多个专业技能培训课程介绍。

涝坝沟村村民赛米哈·艾外力汗在村里开了十多年的理发店,她在听完培训学校专业介绍外,打算再学习一下化妆美容技能。

赛米哈·艾外力汗说,她想尽快学习化妆美容技术,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变得更漂亮。

“我以前通过培训,考取了保安证,现在想学习挖掘机技术,找工作方便。”村民文阿力拜克·赛提汗说,把课堂搬进村子里,省去了跑腿的时间,太方便了。

据了解,石人子沟街道富余劳动力有300人左右,他们有的在建筑工地打零工,有的在农家乐当服务员,随着天气的转暖,越来越多的富余劳动力需要更多的就业岗位。

石人子沟街道社保所所长王新燕说,将根据村民就业和创业需求,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近期将免费为村民上门培训烹饪、家政、母婴护理、手工编织、计算机操作等技能,并采用校校合作的方式,将挖掘机驾驶技能、电工、焊工等技能送教进村,让村民不出村就能得到培训,有效提升村民就业率。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田卫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