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我在乌鲁木齐过大年】话剧《林基路》举行2023年演出季首演

核心提示: 1月26日21时,话剧《林基路》在乌鲁木齐新话剧场迎来2023年演出季首演。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畅彤)1月26日21时,话剧《林基路》在乌鲁木齐新话剧场迎来2023年演出季首演。

林基路,193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8年初受党中央派遣到新疆做统战工作,先后担任新疆学院教务长、库车县县长、乌什县县长。1943年9月27日,与陈潭秋、毛泽民等共产党员一起英勇就义,年仅27岁。

话剧《林基路》由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老中青三代演员共同演绎,是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获第五届华语戏剧盛典“建党百年主题创作十佳作品”、自治区第七届“天山文艺奖”,是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一项精品力作。

为了还原时代原貌,该剧舞台时空变化多达二十余次,让观众随着剧情或愤慨、或激昂、或欢乐、或惋惜,从多视角塑造了一个一切从人民利益和党的需要出发,脚踏实地、高尚无私、为革命献身的共产党员形象。

“林基路曾是新疆学院(今新疆大学)教务长,新疆大学也是我的母校,以前在学校,我就通过校史馆了解了很多他的事迹,如今我已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在春节假期看话剧《林基路》心中倍感振奋,青年人就要像林基路一样,为更多人的幸福而奋斗。”观众甘福华说。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田卫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