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和亲戚过大年

核心提示: 挂起火红的灯笼、敲起喜庆的锣鼓。春节期间,乌鲁木齐街头喜气洋洋,各族干部群众欢歌笑语庆新春。 万家团圆时,各族党员干部与结对亲戚也在相互走动中联络感情、互相慰问,共度新春。

REL4MF~T5P9PWZ2[K`9WMS9

1月25日,米东区古牧地东路街道南苑社区副主任杜蓉正在和亲戚马建华(左)唠家常。(全媒体记者宋建华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史传芝 牟敏 贾梦妍 郭军鸽 盖煜 宋建华)挂起火红的灯笼、敲起喜庆的锣鼓。春节期间,乌鲁木齐街头喜气洋洋,各族干部群众欢歌笑语庆新春。

万家团圆时,各族党员干部与结对亲戚也在相互走动中联络感情、互相慰问,共度新春。

欢聚一堂同过节

在高新区(新市区)正扬路街道抚顺街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结对亲戚、居民通过厨艺大比拼欢度春节。

抚顺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马超一边穿烤肉,一边和结对亲戚买买提艾力·克热木聊家常。

来自和田的买买提艾力·克热木在抚顺街社区一家企业工作。“这里有亲戚,跟大家一起做饭、一起说新年愿望,感觉特别温暖。”买买提艾力·克热木说,马超还教他做了红烧鱼。

手抓肉、烤肉、烤鸡、大盘鸡、饺子……大家一起烹饪的美食上了桌。“这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各族干部和结对亲戚之间的感情,也通过烹饪团圆饭让更多人熟悉起来,营造手足相亲、守望互助,各族干部群众一家亲的浓厚氛围。”马超说。

1月26日,在达坂城区东沟乡月牙湾村阿山木都老人家中,村干部苏丽娅和王晶正在教村民包饺子。

当天,村干部、工作队队员、部分村民一边准备春节团圆饭,一边唠家常。

“饺子有着团圆美满的寓意,传递着我们彼此美好的祝福。”苏丽娅说。

春节和各族村民一起挂灯笼、贴春联、吃团圆饭,让村干部外力·阿山木都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更是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作为村干部,新的一年更要干在前面,更好地服务村民。”外力·阿山木都说。

勤访常聚亲情近

1月25日,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东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时传出欢笑声、喝彩声。

当日,乌鲁木齐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结对亲戚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叙浓浓亲情。

村干部欧燕和结对亲戚热黑玛·卡里木一边看节目,一边聊着生活近况,互道祝福。

“我们结对子五年了,节日基本都是一起过,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儿她都操心张罗。”热黑玛·卡里木笑着说,过年了就得一家人聚齐了。

沙依巴克区友好南路街道党政办干部阮剑锋一家有个习惯,在大年初五这天早上吃顿饺子。饺子是他和结对亲戚阿丽米拉·阿布丽海提提前包好的。

“和妹妹认识三年多了,这三年春节吃的饺子都是我们两家人一起包的。”阮剑锋说,吃完饺子,他还邀请妹妹一起去参加街道举办的春节联欢会。

“今年春节文化体育活动特别丰富,趁着孩子放假,我们还约着这两天一起去新疆美术馆看展览。”阮剑锋说,两家人在常来常往中,感情越来越深。

新年礼物暖心田

春节期间,米东区古牧地东路街道南苑社区和地磅街道东瑞北路社区都开展了走访亲戚送温暖活动。社区党员干部以走访慰问的形式走进结对亲戚和家庭困难居民家中,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吐热依赛木·加热甫一家收到了东瑞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彦梅送来的牛奶和一床厚棉被。

“前两天,马书记到我家时发现我家棉被有点薄,没想到这就送来一床新棉被,太暖心了。”吐热依赛木·加热甫说,他还受益于创业优惠政策找到了工作,相信新的一年,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南苑社区副主任杜蓉来到亲戚马建华家拜年。56岁的马建华是一名环卫工人,自从爱人因病去世后,就一直一个人居住,平时杜蓉经常关心马建华的工作、生活,遇到什么问题,马建华也会给杜蓉说说。

“她经常来看我,尤其是逢年过节。经常来,这就是最好的礼物和祝福,我觉得心里特别暖。”马建华说。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马安懿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