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文明旅游大家谈】文明旅游 多一些自律

核心提示: 正值春节假期,走出家门游玩成为不少人的选择。在欣赏美景、享受旅途的同时,也要时刻用自律和自觉来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开启一趟身心愉悦的文明之旅。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军鸽)正值春节假期,走出家门游玩成为不少人的选择。在欣赏美景、享受旅途的同时,也要时刻用自律和自觉来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开启一趟身心愉悦的文明之旅。

“ 文明旅游,人人皆是风景。”市民叶建新说,旅游不仅仅是舒心畅意地游玩,也是一个展示美好修养的过程。大家每到一处都要自觉约束,做好身边人的榜样,把文明出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要人人都自律一些,就能让文明旅游向前推进一步。

文明旅游没有“局外人”,市民文明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城市的面貌和城市文明程度,决定着休闲旅游的品质,也影响着公共生活的质量。真正文明的旅游,要从自律开始,从“我”出发。

遵守相关规定,滑雪时规范佩戴头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滑行的雪道;不在雪道上长时间逗留、嬉戏打闹……文明不在别处,尽在我们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

在水西沟种植温室草莓的王芳说,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都自觉有序采摘,不踩踏、损伤草莓苗,不在大棚里打闹,这些就是自律的体现。自律的人,对自己严格要求,也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周围的人,由此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文明旅游的队伍中来。

“垃圾入桶,节约粮食,不随地吐痰、大声喧哗,这些都是我们很容易做到的。”市民张玥说,实现文明旅游就得时时刻刻以自律为鞭策、从加强自我约束着手,不断筑牢思想意识上的防线。只有树立文明旅游的规则意识,自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多一些自律,才能让旅游真正成为发现美、享受美的旅程。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贾睿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