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团圆新春路——聚焦2023年春运】春节前三天全疆机场旅客量累计达15.6万人次

核心提示: 新疆航空客流持续高位运行,1月21日至23日春节假期前三天,全疆机场旅客量累计达15.6万人次,与去年春运同期相比增长47.5%。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艳红)新疆航空客流持续高位运行,1月21日至23日春节假期前三天,全疆机场旅客量累计达15.6万人次,与去年春运同期相比增长47.5%。

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了解到,1月7日进入春运以来,全疆机场日均航班量从春运前560余架次增至850架次,日均旅客量从6万人次增至9.5万人次。全疆航空市场各项运输生产指标持续向好。

春运以来,返乡航线、冰雪游航线等需求旺盛,从旅客的流量流向来看,出疆方面,主要以乌鲁木齐至郑州、成都、海口、三亚等方向为主;各地州支线机场至郑州、成都及兰州等地为主。疆内方面,主要以乌鲁木齐至喀什、和田、伊宁、阿勒泰为主。支线互通主要以阿克苏、伊宁、喀什等连接南北疆的互飞航线为主。

面对大客流,新疆机场集团恢复、加密、新增多条涉疆航线,服务旅客出行。

春节假日期间,全疆各机场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用浓浓“年味”让旅客感受到新年的喜庆氛围。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大红灯笼、中国结、福字、兔年窗花将航站楼装扮一新,志愿者们为旅客送上精心准备的中国结、福字、兔子布偶等礼品,为旅客送去新春祝福。在大年初一,值机服务中心还在航站楼大厅开展了“迎新年、迎新春”快闪活动,为旅客送去新年祝福。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贾睿
相关新闻
关键词: 全疆机场旅客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