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春暖乌鲁木齐】老旧小区张灯结彩喜迎春

核心提示: 1月22日,大年初一,水磨沟区天筑苑小区居民古丽·亚克夫晚上回家,看到主干道两旁悬挂着红灯笼、彩灯等新年饰品,大大小小的彩灯汇集成线,犹如绚丽的丝带。古丽·亚克夫不由放慢了脚步,抬头观赏。

QQ图片20230124085258

在一个个灯笼、一颗颗小彩灯的装点下,玖惠小区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全媒体记者王媛媛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媛媛)1月22日,大年初一,水磨沟区天筑苑小区居民古丽·亚克夫晚上回家,看到主干道两旁悬挂着红灯笼、彩灯等新年饰品,大大小小的彩灯汇集成线,犹如绚丽的丝带。古丽·亚克夫不由放慢了脚步,抬头观赏。

春节期间,首府很多老旧小区齐齐“换装”,洋溢着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古丽·亚克夫说:“张灯结彩,太好看了,大家出来放炮时,都在彩灯旁边拍照。”

22日21时,在玖惠小区,一个个火红的灯笼、一颗颗璀璨的小彩灯衬得小区焕彩夺目。据悉,玖惠小区目前有21栋多层住宅,分别修建于1996年至2006年,有1363户居民。

乌鲁木齐万佳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万里说,这两年乌鲁木齐持续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改造后,公司接管服务15个老旧小区,多措并举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春节期间,对小区增设夜景亮化挂件、树灯、灯笼。

近年来,乌鲁木齐根据各老旧小区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分步骤、分阶段因地制宜开展室内外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在整个改造过程中,以需求为导向,坚持整治前“问需于民”、整治中“问计于民”、整治后“问效于民”。

老旧小区改造仅仅是其中一个开端,依靠“建”“修”,解决的只是基础条件的问题,如何让老旧小区“颜值常在”,加强常态化管理是关键。2022年,乌鲁木齐试点尝试将“物业城市”项目与老旧小区改造结合起来进行。今年,乌鲁木齐开展物业管理服务提质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市物业管理品质和服务水平。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