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记者跑市场】消费旺·年味浓·冰雪热——乌鲁木齐春节消费市场见闻

核心提示: 春节假期,乌鲁木齐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红色的春联、福字、灯笼,为城市换上喜庆新装;商场里琳琅满目的各色年货,洋溢着热闹、红火的节日氛围。

QQ图片20230124085247

1月23日,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滑雪爱好者在雪道上体验滑雪的乐趣。(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玲 郭军鸽 贾梦妍 盖煜)春节假期,乌鲁木齐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红色的春联、福字、灯笼,为城市换上喜庆新装;商场里琳琅满目的各色年货,洋溢着热闹、红火的节日氛围。

春节年味浓,节日经济火。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各大消费场所人群穿梭不停,都显示着首府春节消费市场的活力。

文惠卡、消费券 领起来

1月22日大年初一,12时,杉杉奥特莱斯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雄狮跃舞”迎新春舞狮巡游表演在这里举行。

腾翻、扑跌、跳跃、登高,将狮子的喜、怒、动、静、惊演绎得惟妙惟肖,引得现场人们不断叫好。小朋友们更是开心地围在舞狮人身旁,好奇地摸着狮头、狮毛,争相与舞狮队伍合影。

杉杉奥特莱斯总经理袁琦茗说,商场拓展“文化+”理念,将传统文化与商业氛围营造有效结合,策划举办“杉海中国年”系列活动,春节期间还有儿童剧《彼得兔》、传统剧《盛会杉杉》、乐坊鼓舞《象王行》、川剧变脸等一系列话剧、乐舞表演,陪伴市民欢度一个喜气洋洋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水磨沟区联合海大酒店、华凌大饭店等17家餐饮企业,通过云闪付App发放300万元消费券。

餐饮企业同步推出优惠套餐、满减抵扣等配套促销活动,给市民消费优惠,提升消费活力。

2023年文惠卡申领通道也已开启,市民可通过红山通App在线办理。

今年的文惠卡依然采用“用户充值200元,政府补贴300元”方式发行。包括戏曲演出、歌舞、脱口秀、儿童剧、相声等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均可通过文惠卡购票。

用消费券激发“乘数效应”,实现精准消费;借力文惠卡引导文化消费,培育文化消费市场。新春佳节,传统在赓续,乡愁有寄托,体验更丰富,精神更富足……首府年味浓郁,满目生机,一幅欣欣向荣的崭新图景徐徐展开。

逛商超、看电影 热起来

1月23日12时许,沙依巴克区德汇万达广场入车口、电梯间、部分店铺跟前已经排起了队,百货区有醒狮巡游、投壶赢奖比赛,餐饮区不仅打出折扣牌,还能现场赏民俗,超市里货架商品种类繁多、货量充足。

“商场里太热闹了,怕车位满了,我和家人吃过早饭就出门了,我们订了12:30的电影票,看完电影凭票根去吃火锅,还能打八五折。”市民张灿灿说。

午餐高峰期,餐饮区人头攒动,商家各自忙着接待、备餐,店门口贴心设置了等位座椅和小零食。张灿灿和家人看完电影散场是15时许,刚好避开第一波餐饮高峰期,等了十多分钟就排到了。

市民齐原带着6岁的儿子齐思瑜来德汇万达广场游玩,商场里不仅有攀爬区、室内动物园、卡丁车俱乐部、暴疯城等,还设置了互动游戏区,可以参与投壶、丝带拉硬币、套圈圈等游戏赢奖品,小朋友还可以跟着非遗传承人现场学习捏面塑、做糖画。“这是我第一次做糖画,今年是兔年,我跟着老师学习用糖稀画了一只小兔子。”齐思瑜说。

在商场负一层超市,购物市民排起了队,烤鸭、鸡翅、蔬菜等都是热销品。超市里虽然人流量大,但是现场秩序井然,大家都自觉排好队,热闹而不忙乱。

笑容、信心 多起来

在商场、超市,买年货的市民提着大小包裹,喜气洋洋。“两年没回家了,多买点年货走走亲戚。”在成都工作的市民白晓说,回家团聚的感觉真好。

天百商场营运中心经理张旋说,春节期间人流量明显增多,现在每天客流在10000人次左右,是平时的一倍,销售额也比平日增长了近一倍。

“信心越来越足,我们今年加大了备货。”张旋说,这几天酒水、生鲜、蔬菜、礼盒等销量都特别好。老百姓的消费意愿持续上涨,自营自采部门加大从全国配货的力度,货品供应充足。

市民杨鹏飞对记者说,春节期间各大商超活动力度大,感觉路上出来逛街的人越来越多,从消费者到商家心情都特别好。

王青枝经营着一家烟酒店,她说:“人气非常旺,每天从上午10点半开业到晚上10点钟,客流都非常好。我们对年后的消费市场也充满信心。”

乡村游、冰雪游 火起来

天山脚下,银装素裹,位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平西梁村的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十分热闹。大红的春联、灯笼将游客大厅装扮一新,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雪场阳光明媚,一点也不冷。”滑雪爱好者马凯丽说,去年看冬奥,今年上雪场,和朋友约好了,这个假期都要“泡”在雪场。

不到11时,距离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不远的白云国际滑雪场,自驾车和大巴车络绎不绝,游客中不少是带着滑雪装备的孩子。

“这几天可把我忙坏了,每天都有五六个学员。”单板教练叶尔萨因·包拉提说。

春节期间,首府各景区(点)、雪场、公园等推出了参与性强、体验性高、趣味性浓的冰雪旅游主题活动,强势吸引游客。冰雪观光、冰雪运动、冰雪体验等冰雪旅游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冰雪旅游渐成消费热点。

在乌鲁木齐市植物园冰雪大世界、水上乐园冰雪王国、红山公园冰场、天山公园冰场等各大冰场和嬉雪乐园,也热度大涨,受到市民和游客青睐。

“孩子玩得高兴,大人也很尽兴。”市民郑智惠说,公园里滑冰玩雪,还能看梅花展、花灯秀、吃美食、逛庙会,热闹红火也充实。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