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春暖乌鲁木齐】社火闹新春 欢喜过大年

核心提示: 喧天的锣鼓声中,鲜艳的绸巾随着欢快的鼓点挥舞起来。大年初一,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东湾村热闹的社火表演,让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QQ图片20230123085457

大年初一,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东湾村举办社火表演。(全媒体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刘新凯摄)

QQ图片20230123085450

大年初一,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东湾村举办社火表演。(全媒体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刘新凯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军鸽)喧天的锣鼓声中,鲜艳的绸巾随着欢快的鼓点挥舞起来。大年初一,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东湾村热闹的社火表演,让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咚咚锵,咚咚锵……”活动现场,随着锣鼓声响起,身着彩装的社火队员们跟着鼓点和节拍舞动起来。铿锵的鼓声、娴熟的动作、欢乐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村民和游客。

“过年图的就是一个热闹,有了社火,年味就更浓了。”围着表演队伍喝彩、拍照的村民张文娟说。

社火表演队伍所到之处,一片欢声笑语,大家一边看一边用手机拍摄,并一路紧随表演队伍。

“这样的表演太有年味了,希望能多些这样的传统文化活动,让更多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正准备去滑雪的游客高玥说。

东湾村党支部书记肖振军说,春节耍社火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与祝福。通过社火表演,给新年增添欢乐祥和的气氛,表达村民对新春的美好祝福和对幸福生活的憧憬,也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1月21日至1月27日,乌鲁木齐县将陆续在水西沟镇东湾村、板房沟镇八家户村和灯草沟村、永丰镇公盛村等地开展扭秧歌、踩高跷、舞扇子、打腰鼓、舞龙等形式多样的社火表演,营造浓厚喜庆的新年氛围。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