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德耀乌鲁木齐】朱中华:12年献爱心为更多人点亮一束光

核心提示: 1月17日,朱中华忙完工作,又急着赶往骑马山街道,他要给那边的104名小朋友送上新年礼物——书包。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盖煜)1月17日,朱中华忙完工作,又急着赶往骑马山街道,他要给那边的104名小朋友送上新年礼物——书包。

朱中华是沙依巴克区团委副书记、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团委书记。他还是一名公益达人,近日入选2022年度“ 新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助人为乐类)名单。

1990年,朱中华出生在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一户普通农民家庭。2007 年,朱中华如愿入伍,成为村里第一个军人。他告别家乡远离亲人,满怀豪情来到新疆。服役期满后,朱中华选择继续留在新疆,通过入警考试成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的一名特警。

从警之余,朱中华将更多精力用在了公益事业上。

2010年5月,20岁的朱中华在乌鲁木齐有了许多“弟弟妹妹”。当时,带队巡逻的他看到路边立着的乌鲁木齐SOS儿童村牌子,得知那里住的都是孤儿,第二天休息,他就带着几名队员前去看望,并决定长期助养其中的3号家庭,每月资助500元,并先后帮助了那里的12名孤儿。

同年6月15日凌晨2时许,朱中华在巡逻途中接群众报警称和平渠有两名群众落水,他立刻驱车赶到现场,跳入水中将两名落水者救上岸。这次救援,导致他右腿胫骨骨折、胯骨骨裂、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擦伤和轻度脑震荡。

在他的影响下,爱心公益的队伍越来越壮大。2014年10月1日,他在同事的帮助下成立新疆阳光爱心公益社,先后组织150多场公益活动,为困难群众捐赠3万余件衣物,资助30个困难家庭和10余名家庭困难学生。

在2015年皮山县地震救援中,朱中华启动众筹向灾区捐赠100个爱心温暖包,向学校捐赠2300套爱心书包。他还多次带领公益社走进乌鲁木齐市盲校开展爱心活动,受助盲人有300余人;组织号召无偿献血12次,4次参与爱心献血拯救病危群众;向骑马山廉租房困难群众提供免费蔬菜1000公斤;举办两届“阳光公益音乐会”为残疾孩子筹得善款2万余元,受助残疾人300余人。

朱中华不仅是公益达人,还是宣讲达人。曾获评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授予的“优秀宣讲员”称号。他还被团中央授予“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被自治区公安厅评为“优秀人民警察”,被团市委评为“最美志愿服务先锋”“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干部”,荣获“乌鲁木齐市青年五四奖章”,并7次荣获“优秀公务员”称号。

朱中华的微信名叫“ 微光”。他说,他想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更多人点亮一束光。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贾睿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