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乌鲁木齐县入选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核心提示: 1月18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乌鲁木齐县成功入选。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军鸽)1月18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乌鲁木齐县成功入选。

当日,记者在农业农村部官方网站看到,经县级申报、省级遴选、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认定北京市门头沟区等60个县(市、区)为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乌鲁木齐县地处乌鲁木齐市南郊,旅游资源总量大、类型多、品种优,区位优势明显。依托于此,乌鲁木齐县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和谐稳县、富民强县”的战略定位,以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为抓手,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全面快速发展。

近年来,乌鲁木齐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以“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为定位,以草原森林、特色农业、田园风光、冰雪风情为主题,以“优质农产品进城、吸引城市人出城”为目的,对接打造首府旅游集散地的定位和南山旅游产业基地,明确提出了“以田园风光、生态农业、庭院农家为依托,展示乡村民族风情文化和民俗农事为特色,打造田园风光生态农业与农家乐旅游区”。

目前,乌鲁木齐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营主体主要有企业、合作社、返乡创业人员、个体工商户、当地农牧民。其中,当地农牧民开办休闲农业所占比例达到80%左右。

乌鲁木齐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胡成志说,今后,将继续整合县域资源,进一步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提升示范带动成效、挖掘乡村多元价值等,推动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带动旅游、文化、物流、餐饮、娱乐、冰雪运动等多领域迅速发展,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建设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具体行动,是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有效措施。除乌鲁木齐县,此次新疆还有新源县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入选。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田卫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