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工作队和社区走访慰问辖区老人

核心提示: “阿姨,身体都还好吧,马上过年了,我们来看望您来了。”1月16日,乌鲁木齐晚报社(乌鲁木齐晚报集团)驻水磨沟区七纺街道沿河路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金栋敲开了李爱荣老人的家门。

360截图20230117105925753

乌鲁木齐晚报社(乌鲁木齐晚报集团)驻水磨沟区七纺街道沿河路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金栋为高龄老人王彩桥送去节日祝福。(全媒体记者王磊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磊)“阿姨,身体都还好吧,马上过年了,我们来看望您来了。”1月16日,乌鲁木齐晚报社(乌鲁木齐晚报集团)驻水磨沟区七纺街道沿河路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金栋敲开了李爱荣老人的家门。

春节即将来临,工作队联合社区走访慰问80周岁以上老年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牛奶和酸奶等慰问品。

今年89岁的李爱荣是沿河路社区A区居民,老人有四个子女,平时一人居住,“我身体还可以,能照顾好自己,每天都是自己做饭。”

李爱荣说,平日里工作队和社区非常关心自己,家里下水堵了,水龙头坏了,只要给社区打个电话,社区工作人员就会很快上门维修。

在86岁的居民王彩桥家里,她的大儿子张亚军正在帮她打扫屋内卫生。

“平时我们兄妹几个都不在老人跟前,多亏了工作队和社区工作人员。”张亚军说,感谢工作队和社区时刻牵挂着老人,让他们感到很放心,也很暖心。

七纺街道沿河路社区居民大多是原七纺退休职工,有居民2000余人,其中80周岁以上老年人就有176人。逢年过节,工作队和社区都要走访慰问老年人,尤其是独居老人。

前两日,工作队和社区工作人员还上门了解高龄老人们的诉求,帮助他们打扫家里卫生、理发、维修家电、代买药品等,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刘金栋说,通过走访慰问,了解高龄老人生活情况的同时,还带去新春佳节的祝福和问候,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马安懿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