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打卡“新时代之家”体验民俗年味

核心提示: 想亲手做红包吗?想学怎么做一顶兔头帽吗?想和孩子一起玩投壶游戏吗?来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里有多项活动带你体验民俗年味。

1 1

1月13日,在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朋友正在体验投壶游戏。(全媒体记者陈星宇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史传芝)想亲手做红包吗?想学怎么做一顶兔头帽吗?想和孩子一起玩投壶游戏吗?来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里有多项活动带你体验民俗年味。

1月13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走进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他们都是来提前打卡体验“新时代之家”民俗年味游系列活动的。

“社区干部给我们讲,这里打造了迎春场景,设置了很多小游戏,我就想带孩子来看一看。”

热依汗古丽·阿不力提甫说着举起手机给儿子拍照。8岁的穆斯塔法·艾尼穿着医生的白大褂,正在给“病人”打针。热依汗古丽母子所在的是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一层儿童体验区。在这里,小朋友们可以玩角色扮演游戏、玩滑滑梯,也可以玩跳方格、改花绳、套圈、投壶等游戏。家长可以和孩子组队,以家庭为单位举行“家庭游乐亲子对抗赛”,在玩乐中体验民俗,增进感情。

除了游戏,在这一层,家长和孩子们还可以体验航模制作、写春联、写福字、学习做灯笼等项目。

楼上的宣教大厅、国学堂、多功能室、天山剧场等场地里也很热闹,孩子们有的跟着老师诵读经典,有的在学习做兔头帽,有的则在看动画片。

“从1月14日到2月5日,居民可以家庭为单位,参加互动式、体验式的活动,深入了解年俗、体验非遗项目。”天山区精神文明创建指导中心主任包思惠说。

1月24日至1月29日,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开展六大主题体验游活动,每天开设不同主题体验课,包括尤克里里、古筝、声乐、钢琴、架子鼓、拉丁舞等。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田卫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