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冰雪“淘金”记

核心提示: 1月6日,窗外太阳刚露头,朱金合麻利地披上外套,大步流星往临山地头走去,“去雪场上班!”

QQ图片20230108105740

游客在山地滑雪乐园体验娱乐项目。(受访者供图)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军鸽)1月6日,窗外太阳刚露头,朱金合麻利地披上外套,大步流星往临山地头走去,“去雪场上班!”

朱金合是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八家户村村民,他口中的“雪场”,其实是村里的一处山地滑雪乐园。

上班路上,不时有熟人和朱金合打招呼:有准备进大棚里侍弄草莓的,也有正清理自家农家乐门前卫生的,还有和他一样,赶着去山地滑雪乐园上班的……

虽是冰天雪地,可村里倒也热闹,村民们似乎比平时更忙。

大约十来分钟的功夫,朱金合就来到了自己工作的山地滑雪乐园。

在这里,魔毯、雪圈、滑雪道、雪具大厅一应俱全,多人秋千、充气城堡、雪地摩托、网红摇摆桥、雪地悠波球等冰雪娱乐项目也不少。

“这是我们合作社打造的。自新雪季营业以来,就陆续有游客来畅享滑雪、嬉雪的乐趣。”八家户村阳光田园合作社负责人贾斌说。

为啥要造山地滑雪乐园?贾斌说,乌鲁木齐冰雪旅游快速兴起,地处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的八家户村积雪绵厚,周边旅游资源丰富,可滑雪项目稀缺。合作社成员一琢磨,从三年前开始,利用冬闲的百亩临山坡地建起滑雪乐园。

周边考察、市场调研、听取意见、做出特色……用村民自己的话说“滑雪乐园还挺像模像样的”。

先是夏天在合作社游玩的老顾客光顾,慢慢地,口口相传,吸引而来的游客多了起来。

“ 今年是我们运营的第三个雪季,面积已经从最初的100亩扩大到了如今的200亩。”贾斌说。

冰雪客流渐增,山地滑雪乐园也步入正轨。目前,除了合作社的28个社员,这里还雇了十几位村民,从事保洁、安全引导、游客接待等工作,每月人均工资3000元左右。

“家门口有活干、有钱赚,知足!”正忙着保障游客安全的朱金合说。

其他村民看到合作社在雪里淘了金,也忙活起来:搞温室草莓采摘、花卉种植,开农家乐、旅游民宿,经营马匹租赁……

八家户村党支部书记杨军说,持续升温的冰雪旅游,文旅融合的崭新业态,带活了村民的思想,让大家冬天忙起来、腰包鼓起来,也开发出更多功能性产品,更好满足游客消费需求,“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

冰雪,正在为越来越多的村民带来更多机遇和可能。

“只要人勤快,日子都能好起来。”朱金合笑着说。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贾睿
相关新闻
关键词: 冰雪“淘金”记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