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写春联送祝福,浓浓年味扑面来

核心提示: 随着春节临近,高新区(新市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书法家们组成“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分别走进友谊路街道迎亚社区和青格达湖乡联合村开展写春联送祝福系列文化活动,将新春祝福送给各族居民。

QQ图片20230106101247

在高新区(新市区)青格达湖乡联合村,书法老师为村民书写春联。 (记者牟敏摄)

QQ图片20230106101458

市文联及达坂城区文联书法家为村民挥毫泼墨。(记者贾梦妍摄)

新疆网讯(记者牟敏 贾梦妍)随着春节临近,高新区(新市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书法家们组成“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分别走进友谊路街道迎亚社区和青格达湖乡联合村开展写春联送祝福系列文化活动,将新春祝福送给各族居民。

写春联、绘福字、送祝福,1月4日,在友谊路街道迎亚社区活动现场,伴着音乐《新年好》,书法家们挥毫泼墨。

一旁的居民抻纸、补墨、晾春联,不一会儿,一副副散发着墨香的喜庆春联就送到居民手中。

“很开心能参加此次活动,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新年新气象!”居民张禄瑶说。

在青格达湖乡联合村,同样是一派喜气洋洋、翰墨飘香的景象。书法家凝神聚气,将憧憬和祈愿融入到笔墨之间。

高新区(新市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委员、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杜鹏飞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书法家深入到社区、乡村为大家写春联,把群众对生活的美好愿望通过手中的笔墨变成喜庆的祝福送进千家万户。

又讯1月5日下午,市文联及达坂城区文联十余位书法家开展手写春联送村民活动,为广大村民送去新春祝福。

红红的纸,浓浓的墨,满满的年味。村民与书法家沟通交流,定制手写春联。

“往年都是去买春联,今天书法家们现场来为我们写春联,一下子就拉满了过年的仪式感。”达坂城区东沟乡东湖村村民司拉丁·司拉甫说。

“我们会持续开展写春联、送福字、文化进万家、书画作品展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达坂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杜霞说。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