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爱新疆 游首府】水磨沟区举办首届刁羊比赛

核心提示: 1月2日,在水磨沟区石人子沟街道鸟巢阵,人声喧嚣、马蹄声声。水磨沟区举办首届刁羊比赛,来自米东区、水磨沟区、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以及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等10支代表队参赛。

QQ图片20230103100017

1月2日,在水磨沟区石人子沟鸟巢阵,石人子沟队和涝坝沟队正在进行刁羊比赛。   (记者陈岩摄)

新疆网讯(记者王磊)1月2日,在水磨沟区石人子沟街道鸟巢阵,人声喧嚣、马蹄声声。水磨沟区举办首届刁羊比赛,来自米东区、水磨沟区、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以及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等10支代表队参赛。

比赛现场,两队选手们你追我赶,奋力争夺,骑术高超的时不时来个“海底捞月”或“探囊取物”,“羊儿”在选手间迅速转手,观众们的助威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孩子是第一次看刁羊比赛,特别兴奋,希望能多举办这样有风情、接地气的赛事活动。”市民张雪琴说。

本次赛事持续两日,1月2日进行分组预赛,3日进行决赛和颁奖。

水磨沟区石人子沟村代表队在首轮比赛中获胜。选手阿依特博森·黄丽西别克说:“我参加了好几次刁羊比赛,喜欢刁羊这项运动,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水磨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唐凯说,通过举办刁羊比赛,丰富农牧民的文化生活,扩大水磨沟区旅游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来此游玩,拉动当地农牧民收入。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