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医疗质控中心授牌仪式在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举行

核心提示: 6月27日,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正式成立了6个医疗质控中心,对全市二级及二级以上相关医疗机构进行质控管理和考核,以此带动乌鲁木齐市相关领域医疗水平的提升,保证广大市民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QQ图片20220627231756

新疆网讯(记者伍淑晶)6月27日,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正式成立了6个医疗质控中心,对全市二级及二级以上相关医疗机构进行质控管理和考核,以此带动乌鲁木齐市相关领域医疗水平的提升,保证广大市民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当日,在友谊医院举行了质控中心授牌仪式,同时,市卫生健康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黄晓同志宣读了《关于印发成立乌鲁木齐市医院感染控制等25个质量控制中心的通知》,6个医疗质控中心分别是“心血管质控中心、放射质控中心、疼痛质控中心、内镜质控中心、重症医学质控中心、病理质控中心”。

“医疗质量是卫生和健康事业发展的核心内涵。各质控中心要从组织体系建设、质控指标制订、质控信息收集反馈、质量干预与改进等各方面下大气力,以质量安全为底线,努力提升医疗质量和安全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的生命与健康保驾护航。”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医政医管科科长陈小兵在授牌仪式上说。

QQ图片20220627231808

友谊医院医务部主任赵诚介绍:质控中心的成立是为了持续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在此前提下各专业委员会用同质化的医疗质量管理标准,由质控中心的各级管理人员,对全市各二级及以上相关医疗机构进行质控的管理和考核的相关工作。

“要承担好这项工作任务,就要认真贯彻落实《乌鲁木齐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办法》,在完成好自身工作的同时,谋划好质控中心的各项工作,切实发挥质控中心的职责和作用。医院也将会在人员、经费、场所、设备、设施及时间上给予保证,大力支持各质控中心顺利开展工作,引领带动医院乃至全市专业领域的医疗质量和管理水平提升。” 市友谊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田龙说。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