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青春风采不负时——新时代乌鲁木齐青年人用担当、奉献、创新书写青春之歌

核心提示: 广大青年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一往无前的执着,站在疫情防控一线、拼搏在他乡教书育人、在创业创新的路上高歌奋进…… 用行动书写青春风采。

奉献中绽放青春之我

“好青年志在四方,要鼓励高校学生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把汗水洒在艰苦创业的舞台,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做成一番事业,做好一番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深切的希望。

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西部计划志愿者、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学生李金雨就是其中一位。

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持续9年接力,到达坂城区支教,服务8000多名农牧区孩子。

“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去年夏天我从一个学堂走到了另一个学堂,成为孩子们的语文老师,在陪伴他们的一年里,对我也是一次自教的过程。”回顾支教工作,李金雨深深感到,在扎根西部、服务基层实践中,收获了真知,磨砺了意志,实现了自我成长成才。

还有两个月,他将回到校园,将接力棒递给新一批支教的学弟学妹们。他说,祖国的西部需要青年力量,而他们也在奉献中绽放青春,用奉献影响社会。

创新中成就奋斗之我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勉励青年人,要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作为一名奔走在创新创业路上的青年,陈喜清深刻认识到青年人在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说,青年人思想活跃,有更多的闯劲,不单是创新的主力,更重要的是赢得年轻人才能赢得未来。

2009年陈喜清研究生毕业后留疆,进入了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现在读博士。10年间,他先后主持参与完成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自治区重大专利实施项目、“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等12项重大项目的技术研发和应用,获得国际先进水平科技成果鉴定1项,发表专利19项,为中国光伏产业领先世界作出了突出贡献。

陈喜清说,最近他带领的团队正在攻关锆基新材料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将进一步降低多晶硅的生产成本。目前已到设备调试阶段,不久将取得新突破。

陈喜清说,青年人要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连在一起,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奋斗者,为国家作贡献。

上一页 1 2下一页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刘彬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