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   > 新疆新闻 > 正文

新疆焉耆:防疫产销两不误 大棚蔬菜保供应

核心提示: 3月5日,焉耆县七个星镇紫泥泉村二组地里,上百个蔬菜大棚一字陈列,农户戴着口罩铲青菜,装箱上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车车蔬菜满载待发,运往大疆南北。

新疆网讯(通讯员马晶  )阳春三月,大地万物复苏,生机盎然。3月5日,焉耆县七个星镇紫泥泉村二组地里,上百个蔬菜大棚一字陈列,农户戴着口罩铲青菜,装箱上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车车蔬菜满载待发,运往大疆南北。

焉耆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蔬菜大棚的种植和管理,积极对接各种销售渠道,采取绿色通道、蔬菜外运等协调举措,确保新鲜蔬菜大棚生产不断档,供应有保障。

蔬菜大棚内春意盎然,上海青、芹菜等蔬菜郁郁葱葱,一片丰收的场景。村民们忙着收割、装箱、装车,这些蔬菜都是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种植,经过一个冬天的管理,现在陆续上市。

七个星镇紫泥泉二组村民刘昌从2014年起就和村里其余20多户村民一起合作种植蔬菜大棚,今年他们总共种植了143个蔬菜大棚,占地300多亩,有近900多吨的蔬菜产量,完全可以满足市场需求。一年每个大棚可以种植2到3茬蔬菜,豆角、辣椒轮番种植,每个大棚的年均纯收入都在2万元左右。

焉耆县七个星镇紫泥泉村村民刘昌说:“现在我们菜丰收了,价格还可以。我们这边是芹菜或者上海青为主,芹菜大概有800吨,上海青有60、70吨销量也不错。”

焉耆县把春耕生产,疫情防控和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同抓谋划,全力稳定农业生产。疫情防控期间,村民们不出村,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给大棚蔬菜除草、施农家肥、浇水,田间管理一刻也没有停止。同时,焉耆县有关部门积极协助农民做好蔬菜的生产供应,保证蔬菜运送出村,有销售渠道。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薛玲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