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   > 新疆新闻 > 正文

巴州多措齐施保障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

核心提示: 近日,巴州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正式启动。目前,已有354家企业发布招聘需求,提供就业岗位7929个。采用网络招聘方式,正是巴州积极应对贫困劳动力持续稳定就业所出台的措施之一。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报道) 精准摸排、政策保障、稳岗返还……3月1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扶贫办了解到,针对巴州贫困劳动力就业,全州各级、各部门纷纷出台措施,进一步保障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近日,巴州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正式启动。目前,已有354家企业发布招聘需求,提供就业岗位7929个。采用网络招聘方式,正是巴州积极应对贫困劳动力持续稳定就业所出台的措施之一。

巴州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州所有贫困劳动力想求职的可通过网络招聘就业,实现贫困劳动力与用人单位的人岗匹配、精准对接。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贫困劳动力就业,巴州人社部门还出台了有关政策建议,积极落实重点企业和在建项目用工、援企稳岗、就业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创业载体减免费用、参保企业延期办理业务“惠企七条”政策。同时,巴州发改委、工信等部门也出台了“一揽子”稳就业政策措施,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巴州就业形势稳定。此外,对吸纳贫困劳动力的企业申请各类补贴开辟绿色通道,并对贫困劳动力在州域内3家自治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开办小微企业、初创企业予以减免租金。

除以上措施外,巴州启动稳岗返还政策,对疫情后及时恢复生产、不裁员、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及时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截至2月底,稳岗返还累计申报企业274家,申报补贴金额1192.89万元,涉及职工28472人,其中州内外贫困劳动力1200人。

目前,巴州已经完成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摸排工作,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也已全面完成,正在开展数据分析工作,为下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奠定坚实基础。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薛玲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