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战疫影像】“特殊组合”坚守抗疫一线

核心提示: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医护人员用行动践行着使命和责任。

603_副本

图为2月12日,隔着玻璃,阿地拉·努尔拉和实验室里的同事用“加油”手势为彼此鼓励!(通讯员梅建军供图)

镜头2:

快速成长的疾控新兵们

时间:2月12日

地点:市疾控中心

在乌鲁木齐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着一群年轻的身影,这些刚刚入职、在别人眼里还是“孩子”的他们,在短时间里迅速成长为战疫的中坚力量。

95年的阿地拉·努尔拉去年9月刚刚入职,疫情发生后,她被编入流调队,在乌鲁木齐市各发热门诊对疑似病人开展流调、采样。

每个流调队值班24小时,两天一个班,每天要跑2至3趟定点医院,每趟流调加采样平均要花3 小时。隔离服不透气,脱去隔离服里面的衣服全湿透了,快速返回单位,把样品送入实验室,马不停蹄开始写流调报告,经常是刚刚交了报告,新的流调任务又到了。

25岁的焦亮亮在疫情分析组,她负责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有时候一个病人的密切接触者有十几个,密切接触者还有其他的接触人员,每天她要接打四五十个电话,声音嘶哑但是手中的记录不间断。“无论查找有多困难,我们都不会放弃。”焦亮亮说。

92年的张璞是消杀组成员,从生物转运箱到胶靴,细致消毒不留死角,为生物安全转运护航,为疾控战士严守隔离防线。长期被酒精和含氯消毒剂浸泡的双手脱皮,但他憨厚地笑着说,等这次疫情过去,我就拥有一双“钢丝手”。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刘彬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