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泪目影像!这里是我们的主战场———镜头记录乌鲁木齐医务工作者的奋斗身影

核心提示: 他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她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记录下了那些一线的奋战身影,这些镜头,让人泪目——

609_副本

2月9日20时许,从头“武装”到脚的检测员杨雪蔚正在实时荧光PCR仪前操作。(图由乌市疾控中心提供)

镜头4

与病毒赛跑的人

时间:2月9日20时许

地点:乌市疾控中心病毒实验室

与喧闹的医院发热门诊相比,这里,安静如水,每天,都会有病例样本送到这里,如同一场审判,检测结果是阴性还是阳性。

这里是乌市疾控中心病毒实验室,作为实验室检测员,他们是距离病毒最近的人,争分夺秒,让病毒“现形”。

2月9日20时许,从头“武装”到脚的检测员杨雪蔚正在实时荧光PCR仪前操作。

“从穿上防护服到完成一批样品检测脱下防护服,大概需要四五个小时。这期间我们不能走出实验室,吃饭喝水上洗手间都不行。为了安全,个人的手机是不被允许带入实验室的。”杨雪蔚说。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必须24 小时在线。”她说,这只是每一名病毒检测人员最普通的工作量。只有把检测做得更快更准,才更有助于控制疫情。(全媒体记者梁淑芳 刘薇 李晓青)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刘彬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