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病手册

核心提示: 1月26日,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本网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病手册》,为大众解答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过程中的疑惑。

四、心理健康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作为普通民众,心理上如何应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呢?专家提示:不恐慌,不信谣,科学防护是关键。

乌鲁木齐市已在第一时间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公众不必恐慌。据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孙贤黎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可防可控的,提醒公众不信谣、不传谣,但也不能心存侥幸,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共同度过健康平安的春节。孙贤黎特别提醒从武汉回到新疆的人员:即使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也应自觉在家进行隔离观察,如果有发热、乏力等不适反应要立即就医,发现越早,越能为治疗争取时间。

目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没有特效药,专家正在加班加点攻坚克难,找到病毒源头、变异过程、寻找解决方案、研发疫苗。当前防控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对于普通民众,提高自身防控意识尤为重要,要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避免接触、不吃野味。

QQ截图20200127120430

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为:自治区传染病医院(北郊医院)。地址: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喀什东路北一巷100 号,电话:0991-7588221。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李洁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