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病手册

核心提示: 1月26日,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本网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病手册》,为大众解答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过程中的疑惑。

口罩究竟该怎么戴?

N95型口罩佩戴方法:

QQ截图20200127115033

医用外科口罩佩戴方法:

QQ截图20200127115050

以自我防护、降低呼吸道感染风险为目的,佩戴医用外科口罩、N95 型口罩都可以。

如果是去一般露天公共场所、不与病人接触,可以选择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不必过度防护,但如果会接触疑似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则要佩戴N95 型口罩。

去医院看病、探望病人时,尤其是去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呼吸科就诊时应该戴上口罩;在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建议戴口罩;为防止将疾病传染给他人,有发热、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疾病症状时应及时戴口罩;此外,雾霾天气在室外活动时,建议戴口罩。

特殊人群如何佩戴口罩?

答:孕妇佩戴防护口罩,应注意结合自身条件,选择舒适性比较好的产品。佩戴前应向专业医师咨询,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合。

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身体状况各异,如心肺疾病患者佩戴后会造成不适感,甚至会加重原有病情,这些人应寻求医生的专业指导。

儿童处在生长发育阶段,其脸型小,建议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儿童防护口罩。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李洁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