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2020自治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核心提示: 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

8、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组建一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运营公司;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在能源、交通、旅游、水利等领域培育壮大一批国有投资集团。

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稳步推进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深化粮食收储流通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推进水利市场化改革。

深化民生领域改革。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立城乡有序流动的户口迁移政策;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

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用电、用气、物流成本;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

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等方面,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扩大金融市场准入,支持更多民营企业直接上市融资;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

9、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

着力稳定扩大就业。突出抓好城乡富余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困难群体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强化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270万人次以上。

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扎实推进农村学前教育,巩固九年义务教育成果,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有效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难的问题。

提高卫生健康水平。实施健康新疆行动;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开展面向基层特别是南疆四地州的文化惠民演出;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抓好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确保2020 年底前全部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自治区级统收统支;扎实做好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工作;加快为老年人、残疾人、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群体提供服务的基础设施建设。

实施城乡安居工程。扎实推进农村安居和游牧民定居工程、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10.9万套,实施农村安居工程7.5万户;有序引导农牧区转移人口进城落户。

推进暖心惠民工程。完成南疆四地州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及居民电供暖改造(一期)工程28.87万户任务;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水电暖改造和加装电梯力度。

强化安全体系建设。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和应急管理体制;全面提升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加强食品药品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李洁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