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2020自治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核心提示: 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020年主要工作

1、高举法治旗帜,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完善“两套班子”工作机制,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一手抓依法打击暴恐活动、一手抓最大限度地争取和凝聚人心,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优化社会面防控,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

2、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剩余16.5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560个贫困村退出、10个贫困县摘帽,确保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消除绝对贫困,确保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确保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乌—昌—石”“奎—独—乌”等区域为重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大力推进河湖整治三年行动,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有效管控农用地和城市建设用地土壤环境风险,持续推进净土保卫战。

持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进一步强化金融机构主体责任,强化金融源头风险管控。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李洁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