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2020自治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核心提示: 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

2019年工作回顾

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着力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创新社会管理,强化基层治理。

持续深入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扎实做好群众工作。

2、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粮食总产量1527万吨,棉花总产量500.2万吨、占全国比重84.9%,预计全年肉类总产量158.91万吨,预计林果总产量786.5万吨。

南疆林果产品首次成批量走出国门,在疆外建设新疆特色农产品社区直营店、商超专柜3140家。

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27万亩。

●推动工业转型升级。

实施新一轮传统产业重大技术改造工程,加快石油石化、硅基、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积极培育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纺织服装、电子产品组装、鞋帽等劳动密集型产业。预计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左右。

●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

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着力破解“三难一不畅”等瓶颈问题;网络购物、夜间经济等消费新业态蓬勃发展,绿色智能消费快速增长;建成47个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物流配送中心、3000个乡村电商服务站点,发展本土电商企业1000余家。

3、持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聚焦深度贫困,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安排财政扶贫资金375.67亿元;

“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提前一年完成,40146户16.94万人喜迁新居;

解决了34.6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剩余9355户贫困户安全住房全部竣工入住,彻底结束了贫困人口住危房的历史。

4、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克拉玛依—塔城铁路、准东—华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等重点项目建成使用;

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于田机场等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全区所有地州市迈入高速公路时代,铁路实现互联互通,56条支线互飞航线全面开通,9个机场同时开建,“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的目标取得重大进展。

环塔里木盆地巴楚—莎车、喀什—莎车、莎车—和田等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解决了和田、喀什地区电力供应紧张状况;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下闸蓄水,彻底解决了叶尔羌河千年水患。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李洁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